2022年南充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11 11:35:44 |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78日,2022年南充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农业科学院隆重举行。本届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由市科学技术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农业科学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承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正波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2022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市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承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启动仪式由市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友霖主持。

柏正波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活动周是全国群众性科技活动盛会,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也是我市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抓手。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推进科技规划政策落地,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向承勇在致辞中表示,市农业科学院紧紧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宣传及科普活动,集中宣传市农业科学院农业科研事业发展的最新成就,宣传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开展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启动仪式同时举办了科普知识宣传展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农业科技论坛、重点实验室开放等重点活动。市农业科学院专家就水产养殖技术和蔬菜种植技术向市辖三区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了实用技术培训;西华师范大学、市农业科学院专家面向市农业科学院科研人员举办了农业科技论坛;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厅市共建甘薯及特色豆科种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刘刚市科学技术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农业科学院各科室、研究所科技人员,市辖三区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