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召开2024年教科体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进一步落实“两个建议”开展教科体行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4-03-21 15:23:10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蓬安县教科体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进一步落实“两个建议”开展教科体行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县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小康作主题报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祝泽民通报情况并作提醒谈话,县政府副县长孙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昆仑主持会议。 


  

石昆仑强调,要高度重视,认清继续开展系统行风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压实工作责任,将行风专项整治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来抓,及时开好警示会、动员会,迅速启动本单位行风专项整治工作。要高标要求,着力队伍高素质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认真对照各级规章、市县文件要求,围绕重点逐一梳理治理,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举措有实效。要高效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抓治理,严管厚爱,引领系统广大教职工遵纪守规,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努力为建设浪漫、宜居、繁荣的现代化蓬安贡献更多教科体力量。

孙超在讲话中要求,行风整治长抓不懈,务必深化认识抓治理。去年,全县落实“两个建议”开展教科体行风大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县教师队伍敬业爱岗,教育事业发展稳步向上,主流是好的。但也还存在对个别教职员工严格管理不够、教育警示不够、价值引领不够、监管考核不严等短板。行风整治指向明确,务必突出重点抓落实。《2024年进一步落实“两个建议”开展教科体行风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已指明整治方向和重点,必须要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项举措、从严监管考核,聚焦重点抓好落实。行风整治责任重大,务必履职担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守土有责、履职尽责。要强化问题处置,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要强化多方协同,保持行风专项整治高压态势。要强化督导推进,确保问责问效有力。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警示教育,参会人员聆听了何小康作的主题报告,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师魂(第三版)》。

会议的第二阶段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建议书主要内容及《南充市教体系统正风肃纪五十条》读本主要内容。河舒小学、实验中学、周口中学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总结2023年落实“两个建议”工作成效暨安排部署2024年进一步落实“两个建议”开展教科体行风专项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