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方州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2023-06-09 16:30:16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贫困儿童的良好氛围,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方州小学政教处于2023年6月8日面向3至5年级144名留守儿童开展了“童心筑梦 爱暖方小”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在胡梦玲老师倾心组织下,顺利开展。为给孩子们一个惊喜,各班班主任特意收集了留守儿童父母的寄语视频。视频中介绍了父母在外务工的工作环境、工作艰辛,更寄予了父母对孩子未来的美好祝愿,同时也通过这种特殊的见面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父母的不易,加固了双方的情感纽带。

此情此景,孩子们思绪万千,“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说心里话”。于是,奋笔疾书,家书速成,信中有家常、有喜乐、更有思念千千结。并拜请班主任老师转送自己的父母。

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方小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方小老师们更是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爱心蛋糕并与孩子们一起分享这份甜蜜。同时也为孩子们发放了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以阳光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认真学习,努力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到了师长相伴的温暖。

花朵的成长离不开甘甜的雨露和温暖的阳光,方州小学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工作从未止步。该校相关人员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留守儿童,填补孩子们心灵上的缺失,为孩子们树立起心灵的航标,成为他们生活上的知情人、学习上的引路人、品德上的教育人,成长路上的保护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