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平安消费”安全排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3-06-05 10:06:56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印发《四川省开展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迅速响应,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平安消费”安全排查专项行动。

2023年5月30日,联合检查组一行对嘉陵区希望蛙喔培训学校等7家培训学校进行了排查。经查,7所学科类培训学校均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设预收费资金监管专用账户、风险保证金专用账户、培训收费专用账户,并在学校醒目位置公示收费标准,实行政府指导价,无超时段,超限额收费行为,不存在“体外循环”躲避资金监管问题。大部分学校制定了联防自保制度、不存在任何消防安全问题。个别学校无警民联系卡,安保器材不齐全,区教科体局责令问题学校立即张贴警民联系卡、补齐安保器材。

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嘉陵区校外培训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了学生及家长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舒心的校外培训消费环境得到有力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