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与阆中中学举行线上交流会

时间:2023-01-14 10:30:00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1月11日上午,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阆中中学举行线上交流会,总结本学期对口帮扶工作,提前交流研讨谋划下学期相关工作。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校长周彬,党委书记、副校长袁军,华东师大基终部副部长、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副校长施洪亮,党委副书记张瑞华,副校长孟祥萍,主持阆中中学全面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师廷成,副校长吴超,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坤等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张瑞华主持。

师廷成在交流会上讲话,他表示,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文化厚重、实力强劲。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二附中紧紧围绕“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按照华东师大统一部署,立足一线教育教学实际,主动回应帮扶对象诉求和需要,通过一系列重实效、成体系的专题培训、业务提升、沟通交流等活动,赋能阆中中学高考综合改革和育人方式变革,推进了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建设走深走实。

周彬在讲话中表示,阆中中学历史悠久,实绩突出,在探索综合高中建设和规模化办学模式中经验丰富。华东师大、华东师大二附中十分重视与阆中中学的对口帮扶工作,他希望在总结前期工作成绩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两校诉求,形成项目化、清单式的合作方案,学习互鉴、增进认同、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全面全力全方位推进工作,力争对口帮扶成果和协作机制形成示范推广效应。

袁军、施洪亮、张华瑞、孟祥萍、吴超、赵坤先后在交流会上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对口帮扶是两校增进了解、提升情感、相互学习、协同发展的良好机会。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相关工作,积极建构两校长效合作机制,全方位推进线上线下交流、互动与合作。促进双方在项目化帮扶、特色学校建设、团队管理效能、教学研讨、教师培训、学生培养、学科竞赛、质量提振、“三新”教育改革、校本课程建设、研学交流、教育现代化等方面的合作。大力激发办学活力和提升办学品位,继续书写两校教育协作发展的崭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答教育时代命题,办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教务处主任王平、校办主任王骁,阆中中学党委办、行政办、教务处、教研处、网宣中心、科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