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 笃行致远——南充市顺庆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教师培训活动

时间:2023-02-01 16:01:35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夯实教师队伍素质基础,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加快教师队伍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建设;努力提高教师的班级管理和家园沟通艺术。1月31日南充市顺庆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教师一日工作流程规范》及《新学期班级家长会的组织与流程》的培训活动。

教育与幼儿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一日活动的组织关系到幼儿的教育质量,高质量的活动可以培养幼儿的秩序感和规则意识。本次培训从晨间活动、进餐环节、教学活动、盥洗环节、户外活动、午休、离园管理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生动分析,在每一个环节,教师和幼儿该做什么、怎么做,并指出了教师在日常生活中容易疏忽的问题,使大家直观地掌握了一日活动流程,明确了教师的职责和要求。

同时培训也从实际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向教师们阐述了家长会的组织与流程,专家老师从新学期家长会的目的、准备、流程、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以实操案例,让老师在体会语言的艺术,学会与家长拉近关系、增强感情的方式、方法,让家长主动的、积极的参与到班级活动中来,学会用科学的育儿方式陪伴幼儿成长。

本次培训进一步优化了教师对召开家长会的全面认知与了解,提升与家长沟通的能力与技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