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开展春季开学情况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4-02-28 09:10:00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市教育体育局成立七个工作小组深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督导检查开学工作,并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情况督导检查》《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春季学期各项开学工作。

2月26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爱华带队到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春季开学情况督导检查工作。

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赵爱华一行督查了学校教材发放、课程开设、开学安全第一课等情况,了解教师队伍建设、领办工作落实等重点工作,并实地查看了学校维修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她指出,学校要严格落实市局印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开年就抓紧。要下定决心推进南高领办、教学提质、学校管理等各项任务,重点抓实师德师风建设、抓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抓牢教学常规管理、抓好学校维修改造项目,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大提升、育人环境大改善,为师生提供更好更优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在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赵爱华一行听取了学校办学特色、开学准备、家校共育等方面工作,到班了解学校上开学安全第一课情况,并走进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她指出,小学阶段是学生可塑性最强的时期,更是形成良好习惯的重要阶段,学校要定位于立德树人,教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深入实施义务教育新课程,不断开创课程育人新局面、推动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要抓好“五大”开学工作、落实“七项”安全重点,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2月26日,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弩带队到仪陇县对县域6所学校开学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他强调,一是时刻紧绷校园安全稳定责任之弦,全力保障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二是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科学做好开学季思政系列教育活动;三是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2月26日,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何虎带队到西充县晋城中学、惜字塔小学、张澜学校等学校,分别从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教学常规、教育收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完善管理制度,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等常规管理。

2月26日,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蒋鸿荣带队到高坪区江东初级中学、蓬安县相如一小、蓬安中学等学校进行开学检查。深入了解课堂、食堂、消防设施、校园周边环境等,与学生、教师进行交流。同时,详细查看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台账、安全隐患整改台账等。他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工作。

2月26日,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董利华带队到阆中中学、川绵外国语学校、南充运输工程职业学校等学校,对学生返校、教育收费、校园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强调,一是学校安全工作不容忽视;二是要切实做好开学后两周适应期的教育工作,特别要在一些关键时间点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情绪变化;三是要抓好教育的每一处细节,确保新学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2月26日,市教育体育局三级调研员袁浩带队深入顺庆区五星育新小学、搬罾中学、莲池幼儿园等学校开展督导检查,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学校教育教学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丰富课后服务质量。

2月26日,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费基成带队深入营山县各级各类学校(培训机构)开展开学工作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校园安全、教育收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