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奏响教体项目建设最强音——市教育体育局开展2023年重点项目调研

时间:2023-12-28 16:35:00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教育优先,项目为王。为抓实项目进度、抓实项目质量、抓实项目成效,12月13日、25日,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深入南充市专门学校、龙门中学、南充高中文峰校区、2023南充嘉陵江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起点(嘉陵江风景绿道建设)、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办公楼维修改造现场、南充大学城川北医学院项目(西华师大临江校区、市奥体中心建设)、市商贸幼儿园文渊分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点位,看现场、听汇报、找问题、明方向、作要求,有力奏响南充教育项目建设最强音。

在南充高中文峰校区项目、南充大学城川北医学院项目(西华师大临江校区、南充奥体中心)建设现场,调研组详细观摩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在听取南充高中、局计财科工作汇报后,赵爱华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大项目承载着大民生,2022年—2026年全市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体育中心,谋划项目60个,总投资460亿元,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念兹在兹、高度重视,一直将项目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她要求,百年南高、今朝文峰,文峰校区落成后,南充高中教育公共服务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南充高中要把握契机、高标推进,进一步擦亮“南充高中”这张南充基础教育闪亮名片。她强调,城市因大学而兴,大学因城市而盛,南充大学城川北医学院、西华师大临江校区等一批项目的落地,对于南充打造高等教育龙头、加快临江新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局机关各科室、市直属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服务、多方协调,大力支持顺庆区加快大学城建设。

在2023南充嘉陵江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起点——南充高坪区金融广场,市教育体育局群体科向调研组汇报了本届马拉松赛事线路设置、赛前筹备、后勤保障和嘉陵江风景绿道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对相关工作予以点赞。赵爱华指出,体育彰显着城市活力、迸发着城市激情,疫情之后马拉松赛事强势回归,参与人数众多,我们务必做优工作方案,做细应急预案,坚持人文办赛、高效办赛、温馨办赛、安全办赛,给参赛选手和南充市民留下美好回忆。她指出,嘉陵江风景绿道建设事关城市形象、城市气质,事关群众体育、群众口碑,要加强工作指导、对接协调,确保绿道建设标准化、信息化、人性化。她强调,教体一家、共融共生,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同时,也要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2023年我市召开了全市体育工作发展大会,提出了全市体育事业“145”战略,搭建了体育强市“四梁八柱”,我们要持之以恒抓重点、抓推进、抓落实,把既定的南充体育发展100件实事办到实处,用实在成效向南充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龙门中学、南充职院附中,调研组听取了南充高中领办龙门中学、职院附中工作推进情况和职院附中整体搬迁项目、龙门中学改造提升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领办工作,领的是南充基础教育未来,办的是人民满意教育”,赵爱华强调。她指出,抓好全市教育质量,首先要抓好市直属学校办学质量。领办工作自今年推动以来,整体工作推进有力有序,社会认同、家长认可、学生满意。接下来,龙门中学、南充职院附中要按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加快推进规划项目落地,切实提高师资水平,全面提升教学管理,以最高效率、最强举措、最快速度推动龙门中学达到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标准,推动职院附中达到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标准。

市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政府分管领导、区教科体局局长及项目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


调研点位情况简介

(一)南充高中文峰校区项目:位于南充市嘉陵区文峰新城,规划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是南充市第一所12年一贯制公办学校。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9月正式招生入学。



(二)嘉陵江风景绿道项目:绿道以嘉陵江为轴,串联一江两岸、主城三区,东线上起龙门古镇、下至都京码头、西线上至搬罾街道大营山片区、下至文峰安乐坝大桥,全长62公里。拟于2024年全面建成。



(三)2023年南充嘉陵江马拉松赛事:赛事路线“以江为轴,联动三区”,跨越嘉陵江大桥、缤纷水岸公园、朱凤寺、丝绸源点、滨江景区、黄金江岸、清辉阁、清泉寺大桥等城市地标。赛事共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迎新跑(5公里)3个项目,预计15000名以上跑友参加。



(四)龙门中学改造项目:预计2024年12月底建成。



(五)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迁建改造项目:职院附中拟整体迁至新校区(原南职院南校区),该校区占地44.87亩、校舍面积3万平方米。



(六)南充大学城项目:位于南充临江新区核心区域,规划面积约26平方公里。



(七)西华师范大学临江校区项目:规划面积约1000亩,主要建设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办公用房及绿化、道路、管线等附属设施。



(八)川北医学院大学城校区项目:占地面积1820亩,入驻学生人数不少于2万人。按“交钥匙、拎包入驻”模式进行建设。



(九)南充奥体中心项目:包括主体育场、游泳馆、综合体育馆、射击射箭体育公园等,项目总占地面积390亩。



(十)南充市商贸幼儿园文渊园区项目:位于顺庆区府荆大道卓越路,总建筑面积8823平方米,12个教学班级、360个学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