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区域教育体育中心推进专班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7 11:15:32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4月25日下午,南充市区域教育体育中心推进专班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厅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荣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爱华在会上就相关工作情况作通报。



会议指出,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建设区域教育体育中心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任务重、项目多、要求高,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要紧扣市委“打造区域教育体育中心特色”部署,面对区域内外激烈竞争态势,抓住高质量发展大势,锻教育长板、补体育短板,在推动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中扛好主责、干好主业、当好主力。

会议强调,务必把握重点、多点突破。要立足前瞻抓谋划。动起来、紧起来,变“等任务、听命令”为“主动谋划、提前思考”,做到目标任务“心中有数”,落实任务“推进有度”。要聚焦重点抓突破。紧扣“四中心一基地”建设,围绕“内涵高质”,推进西华师大扩建申博、川北医学院迁建更名;围绕“规范提质”,推进中高职院校“双优”“双高”建设,创建职业本科大学;围绕“均衡优质”,推进基础教育学校优化布局,“省示”“省优”创建,拔尖创新人才突破;围绕“竞进争先”,推进体育发展100件实事。要挂图作战抓进度。按节点细化目标任务,建立任务书、挂出作战图,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下实功、用实劲、出实招,加快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建成一批“引爆性”项目。

会议要求,务必强化措施、见行见效。要抓好责任落实,落实各地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现场办公,解难点、疏堵点,加压驱动、高效推进;要抓好协作配合,市县两级、市级相关部门、县级相关部门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协调联动工作格局;要抓好督查督导,坚持“月督查、月挂牌、季通报”,曝问题、亮差距、晒不足,督进度、督整改、督成效。

会议听取了南充市体育中心整体迁建及西华师范大学临江校区建设情况汇报,并研究审议了《南充市区域教育体育中心推进专班关于建立专班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下达全市2023年教育体育建设项目清单的通知》《关于下达全市2023年中小学寄宿制学校建设任务的通知》《关于下达2023年市直属学校(单位)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关于下达2023年全市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工作任务的通知》等系列文件,通报了全市2023年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建设总体谋划、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顺庆区、高坪区、阆中市、营山县人民政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等市级有关部门、南充临江新区管委会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西华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科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