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时间:2024-03-21 16:24:15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3月18日下午,市教育体育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爱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肯定2023年教育体育工作,作出了“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大体育改革力度”的工作部署,为我国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工作路径。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对干好我市教体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抓学习,系统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及时通过党委会、专题学习会、辅导报告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定用全国两会精神统揽和指导全市教体系统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

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发展新质生产力,离不开教育、科技、人才的有力支撑,离不开体育的充分参与。系统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教育何为?体育何为?”这个新课题,找准教育体育在服务中心大局的新方位、新坐标,为教体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干出新作为。

会议要求

要对标要求抓发展,系统上下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作出的部署、明确的任务,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要求,持续扩大优质教育体育资源供给,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助推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