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全市教育体育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4-03-12 15:03:59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3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雪梅深入南充龙门中学、南充高中文峰校区、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市教育体育局、市青少年业余体校乒乓球训练基地,调研全市教育体育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康勇,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爱华,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参加调研。

在龙门中学,廖雪梅一行实地了解学校整体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并听取全市教育体育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廖雪梅强调,要聚焦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建设总目标,加快推进全市教育体育重点项目建设,及时调度进展情况,确保成势见效。要加快推进南充龙门中学整体改造项目,发挥南充高中资源优势,全面改善办学条件,科学规范教学管理,着力提升办学质量。在南充高中文峰校区,廖雪梅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及师资配备情况,并对学校探索“小初高”贯通人才培养途径、研发“艺教融合”特色课程等办学模式表示肯定。廖雪梅强调,教育是党政重视、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新校区项目建设要坚持安全为要、质量为上,严格把关、高标推进,确保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新校区常规管理要坚持“五育并举”,着眼立德树人,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积极探索艺术院团、传统文化进校园模式,推动南充高中各校区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竞相发展。

在南充职院附中,廖雪梅一行实地了解学校搬迁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南充高中领办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廖雪梅强调,学校搬迁项目是区域群众关心的要事,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学校整体搬迁项目建设,确保搬迁项目如期完成、一步到位。同时,要系统、科学和专业的总结领办工作,确保在带动领办学校优质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南充高中的品牌影响力。

在市教育和体育局,廖雪梅一行调研机关办公用房排危改造情况,并走进机关科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廖雪梅对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办公用房排危改造项目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回迁办公表示祝贺。她强调,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体育,紧扣南充“五区建设”发展定位,促进教育更优、体育更强,不断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体育的新期盼,为助力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区、奋力建设区域教育体育中心贡献积极力量。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蒋鸿荣,南充高中党委书记涂刚、南充高中校长王尚明,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委领导及区教科体局局长分别在相关点位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