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念红检查我市2023年高考实施情况

时间:2023-06-09 15:06:34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6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我市2023年高考实施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周密细致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坚决确保全市高考平稳顺利。

在南充高中嘉陵校区,尹念红先后前往该考点考务指挥室、广播听力系统控制中心等地,实地检查考务工作,巡查考试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尹念红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的切身利益,容不得丝毫马虎、出不得半点问题。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细抓实考务工作,确保全市高考工作圆满完成。

尹念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要素保障,细致做好考点周边交通、餐饮、住宿、治安等情况巡查管理,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休息环境。要统筹组织好考务工作,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操作流程,配强考务力量,备足备齐物资,认真检查测试考点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应急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有效性,针对考场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好万全应对准备。要积极做好心理辅导,加强人文关怀,引导考生保持良好健康心态,及时掌握疏导考生的不良情绪。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大检查和巡考力度,坚决杜绝考场舞弊行为,确保全市高考秩序良好和试卷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爱华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