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用力监督,全力护航高考

时间:2023-06-07 10:30:00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考场及试卷保管室等重要领域的监控设施设备都调试好了吗?5G信号屏蔽器配备就位没有?高考风险隐患排查是如何开展的?考点食堂如何监管的?……”6月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顺庆、高坪等考区,一项项现场提问。


为确保全市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防止舞弊、失职渎职等行为发生,5月29日至6月5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先后深入蓬安、营山、顺庆、高坪等地招办、高考考点,实地监督检查高考备考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高考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作为驻局纪检监察组,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深入开展事前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后续工作中,我们还将以问题为导向,对高考关键环节进行‘嵌入式、蹲点式、体验式’监督,对高考工作履职尽责、纪律执行等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着力营造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氛围,为全市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嘉敏说。

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为保障全市平安高考,强化“一盘棋”思想,把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强化“室组地”联动机制,深入开展联动监督检查,成立了以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牵头的高考监督督查领导小组1个,市教体系统高考综合监督检查小组3个,县(市、区)高考蹲点督导组9个,并以考风考纪、考试安全、试卷保密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提前部署对重点环节、关键岗位、重要时段的监督检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高考环境。

截至6月5日,各监督检查小组共开展督查21次,全过程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安全保密、高考护航等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南充市2023年普通高考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制订考试安全、社会安全等5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涉考各环节模拟演练及桌面推演,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督促有关部门配备智能安检门79台、5G信号屏蔽器2206个,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和联合执法11次,检查市场主体127家(次),检查学校周边文体店275家(次),向相关职能部门移交(通报)案件(线索)2件;督促有关部门开展全市校外培训广告全面清理整治,对123户涉教经营和79个学校周边场所进行检查,为全市高考工作的公平公正、平稳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