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3年全国“爱眼日”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6-07 10:30:00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6月6日是第28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为“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儿童青少年和家长眼健康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重视眼健康的意识,6月5日,由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南充市2023年全国“爱眼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部县幸福小学举行。



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弩,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充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暨视觉康复中心、南部县教科体局、卫健局等相关单位同志和幸福小学学生、家长、老师4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之后,川北医学院眼视光医学院副院长邹云春和杨小丽教授分别以《关注普遍的眼健康——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近视的危害与防控》进行了专题讲座。围绕为什么要防控近视、我国青少年近视的发病现状、近视的危害、近视的成因和表现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析,针对性地提出了科学防控和矫正近视的方法,希望同学们科学用眼、正确防控近视,成为德智体美健、品学兼优的人才。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将在9县(市、区)陆续开展近视防控知识宣讲,旨在通过普及近视知识,告知近视危害,加强近视预警,引导学生关注视力变化,提升学生和家长科学预防近视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