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则能至,做则必成 | 开局(3)

时间:2023-02-03 17:36:28 | 来源: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连日来,我市教体系统迅速从“休假状态”切换到“工作模式”,按照“讲政治、促公平、提质量、保安全”总思路,凝心聚力再出发,奋力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体育中心。

1月30日,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开学准备及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南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关于南部教育发展现状的指示精神。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毅主持会议并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教科体系统完成教育目标任务,提升教学质量攻坚克难的一年,更是教育行风建设、师德师风整治的规范之年。二要深化思想认识。教科体系统上下要找准新航向,迈向新台阶,奔向新征程,将做一个有良心、有温度的教育人作为教育工作者永恒的追求。三要增强工作实效。通过教育布局优化行动、教育优质均衡行动、教师水平提升行动、学生素质培育行动、教育行风整顿行动、平安校园建设和党建工作提升行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营山县教科体局做细做实以下工作,一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组织专项检查组对在建项目进行节后复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督促施工企业抢抓工期,落实安全关,严把质量关,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二是抓紧抓牢校园安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春季开学前安全督导,严格督导检查全县各学校(单位)安全稳定、值班值守情况。三是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局党委积极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起草工作计划,认真筹备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确保全县各学校顺利开学

人勤春来早,开工正当时。从1月28日起莲池幼儿园教职员工陆续开始返岗复工,围绕党建群团、师德师风、组织人事、安全排查、卫生保健等重点任务,兵分多路推进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再聚焦、再深化、再提升。30日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谋划会议,细化年度党建、行政、保教和后勤工作方案;31日进行卫生保健和财务人员公开招考;2月1日召开党总支委扩大会议;2月2日召开全园职工“开学收心”会;同时加大各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紧锣密鼓地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为2月6日幼儿开学返园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环境。

南充职院附幼以“新学期‘佩奇’了,不负时光不负卿”为主题,紧张而有序忙碌着开学准备工作,保障了安全 、保障了健康、保障了教学,“佩奇”满满。一是严控安全第一关,“佩奇”安全场所。安全卫生是孩子们学习与生活的前提,你看!保育、保洁对幼儿园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方方面面进行全面彻底地清洗、消毒,确保无一处死角。二是重视环境熏陶,“佩奇”温馨环境。环境创设为孩子们营造了快乐游戏的活动氛围,走廊、区角……幼儿园的犄角旮旯都是老师们发挥创意、表达爱意的“画板”,一笔一画,氛围满满,在充满童趣的氛围中欢迎小朋友们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