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 市经济信息化局 召开节能法规政策宣贯专题培训及重点用能单位能效达标对标节能诊断服务活动

时间:2023-09-19 18:50:16 |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9月15日,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局组织召开节能法规政策宣贯专题培训及重点用能单位能效达标对标节能诊断服务活动。市、县两级节能主管部门、节能审查部门及重点用能单位共计150余人参会。市经济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文泉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许钊致辞。

会上,有关专家对节约能源法、节能审查、节能验收、能效水平提升、节能监察、节能诊断及节能信用等方面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分析政策的背景原因,列举了典型案例,并现场答疑解惑。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节能工作重要意义,节约能源资源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首要任务和重要一环,要扎实做好每一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节能审查工作,从源头和入口形成有效的碳排放控制阀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奠定基础。二要深刻把握节能政策优化调整实质,面对近期出台的一系列节能政策,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系统学习,精准把握节能政策调整职责边界和程序要求。三要全面增强节能工作责任担当,各节能主管部门、节能审查部门及重点用能单位要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巩固自身节能专业知识,增强履职能力,为我市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力推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南充行动”贡献节能战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