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9-24 08:27:14 | 来源:南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9月12日下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从刚主持。

会上,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冯文泉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局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局党委书记、局长石全华作了《以担当坚守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的主题报告,他要求局机关党员干部务必在深化认识中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在精心组织中取得扎实成效、务必在强化保障中推动落地落实。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学军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执政第70个年头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这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着力在产业培育、项目推动、工业招商、园区建设、“两化”融合、安全环保、服务企业、党的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要求:

一要抓住“关键少数”。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招,推动形成一级带动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按照“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要求,充分依托“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一以贯之。

二要积极调查研究。要树立鲜明基层导向、注重实效,一竿子插到底,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要重点运用好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带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园区开展调研,找准影响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形成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把基层和群众的意见收集起来、反映上来;要通过领导点、群众提、互相帮等方式,把问题找全、找准、找深;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检视反思,围绕理论武装、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进行检视反思。

四要营造舆论氛围。要根据主题教育安排,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在局门户网站开辟专栏专题,深入宣传解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运用政务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引导大家向先进看齐。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人事与老干部工作科,统筹抓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总负责和组织协调作用,机关各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做好“五个带头”:即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带头督促指导,真正先学先改、深学深改、作出表率,示范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六要紧密结合实际。要把抓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同工业经济稳增长、国务院大督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业领域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局班子成员、副调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人事和老干部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