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全力冲刺四季度 项目建设“挂挡提速”

时间:2023-12-14 16:58:15 | 来源:南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时间的刻度指向了2023年最后一个月,既是全年工作收官冲刺之时,也是新一年工作谋篇蓄势之季。

连日来,西充广袤城乡处处是冲锋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压奋进的生动局面。西充县委、县政府精准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和重点经济指标,对年底收官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推动全县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工业企业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全力以赴抓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业主方和施工方铆足干劲抓投资、争分夺秒赶进度。

全力以赴抓进度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进入年底收官之时,西充县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呈现出一派全力冲刺的繁忙场景,建设者们紧盯时间节点,抓工期、赶进度,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一走进南充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智慧产业园区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让人目不暇接:一栋13层的高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大楼两侧,旋挖机、吊车、液压振动锤等上百台施工机械加紧作业,运输车辆来回奔忙,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施工。

在施工现场,西充县级领导正在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并要求施工方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严把质量关,确保项目按时完工投入运行。

“项目部正组织技术人员、工人加班加点赶工期,平均每天有工人600余人、施工机械100多台。”施工方负责人蒋志新介绍,争分夺秒冲刺年度目标任务,项目实际进度比计划进度提前了60天左右。

南充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智慧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是南充市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1.45亿元,占地面积约210亩,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2万平方米,将新建双创中心、标准化厂房、人才服务中心、基础配套设施等,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年底竣工。

在位于西充产业新城的低碳铝新材料循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厂房装修已完成,生产设备正陆续进场。

“项目一期投资2.5亿元,租赁厂房约2万平方米,购置自动化生产线11条,进行新型铝基合金熔液、锭材、棒材及铝型材生产,项目正式投产后,年产量可达5万吨,年产值10亿元。”项目负责人李剑平介绍,目前,设备安装正在加快进行,招工已经启动,计划年底完成1套熔炉和2条挤压线设备安装,并进行试生产。

按照部署,2023年,西充共实施重点项目139个,进入12月以来,各项目业主方和施工方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掀起了新一轮施工热潮。

开足马力忙生产

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在2023年最后一个月,西充各工业企业纷纷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在位于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的四川老九门有限食品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自动化生产设备正快速运转,粉丝、竹笋、土豆丝等原料经清洗、成型、蒸煮、拌料、装袋、杀菌等工序后,变身为一袋袋包装精美的零食,工人们正在加紧装箱。

四川老九门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休闲食品生产企业,今年8月建成投产,目前已有5条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投入运营,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在公司生产车间里,西充县级领导正在一线调研、上门服务,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的要素保障是否到位,生产中还有啥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抓生产、拓展市场。

“公司主要生产土豆、竹笋、螺蛳粉、藕片四大类50余种产品,预计年产值1.2亿元,目前车间所有生产线全部满产运转,订单已排到2024年1季度,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公司负责人王洪介绍,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公司计划新增2条肉制品生产线。

赶订单、忙生产,大干最后一月,西充县各工业企业纷纷按下了年底冲刺“加速键”:在西充红福人家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线马力全开,公司正加班加点赶订单,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在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条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生产任务饱和,预计年产值达1.8亿元;四川红帆特种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今年共签订7000余万元的订单,目前正组织工人们加紧生产,确保产品按期交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