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召开2024年全市经信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2 17:44:41 | 来源:南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4年1月31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安全工作暨安全培训会议,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蒲德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九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工业园区管委会、南充经开区及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中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总结了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年末岁初及2024年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三环电子、中科九微等10家重点企业作了工作述职,相关县(市、区)园区管委会或经信主管部门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园区要聚焦化工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加油站和“厂中厂”“园中园”“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立即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企业要紧盯风险管控、紧盯异常作业、紧盯重大隐患、紧盯问题员工、紧盯危险作业、紧盯安全培训“六个环节”,做到放假前停产停工“六到位”、节后复产复工“六个一”、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电力、通信等要素保障企业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保障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水平。

会议强调,2024年经信系统要坚持政治统领,紧紧围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这一抓手,全面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推广重点企业建立首席安全官、首席安全员制度,推行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试点示范,持续强化教育培训和专家巡检,落细落实考核问效,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工业行业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