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2 17:42:58 | 来源:南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月1日,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嘉陵、高坪、营山、仪陇经信主管部门以及南充高新区管委会、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等单位(企业)围绕重点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领导结合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作了细化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的一年。全市经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顶住经济下行巨大压力,全力应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采取系列超常规举措,推动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止跌止滑、企稳回升,实现了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经信系统要全面落实中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标志性产品为引领,以“智改数转”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集群集聚为导向,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加大“个十百千”培育创建力度,着力稳增长、抓转型、促融合、育主体、优生态、守底线,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着力为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现代化南充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2024年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要做大做强三大支柱性产业,发展壮大两大成长性产业,大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二是要推动龙头企业产能充分释放,持续开展“升规培育”攻坚行动,不断夯实企业主体支撑;三是要持续推进制造业项目招商引资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制造业项目竞进拉练,切实加大项目攻坚力度;四是要推进园区错位、特色、竞相发展,加快产业园区提档升级;五是要强化运行调度、服务保障、统计基础,全力促进工业稳定增长;六是要严格落实包保重点工业企业(项目)工作制度,不断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持续用力做优服务保障;七是要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推进工业污染防治,坚决守住发展底线红线;八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站、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