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经济和信息化行业党委成立

时间:2024-01-03 21:55:39 | 来源:南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1月3日,南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局会议厅组织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经济和信息化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委书记、党建办主任陈卓夫,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平为行业党委共同揭牌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南充市委“两新”工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经济和信息化行业委员会的批复》,介绍了市经信行业党委主要职责。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经信行业党建工作抓出实效。当前,全市正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三年攻坚行动,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完成这一重大任务,需要政府和社会共同努力,需要包括企业在内的方方面面为新型工业化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企业成长全过程,推动党的组织与工作“两个覆盖”落实落地,让基层组织建起来、队伍管起来、力量强起来。要深化理论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教育引导广大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大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外化为提升企业治理能力、推动企业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坚持服务为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企业发展面临具体问题的收集梳理,分门别类、分层级推动问题加以解决。要将党的建设纳入企业评价指标体系中,创建一批专业水平高、协同配套能力强、产业强链补链作用突出的引领型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南充经信行业党建工作走在前列。市经信行业党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带头做好各项工作,指导有条件的县(市、区)经信部门组建好经信行业党委。各县(市、区)经信部门要加强与同级组织部门沟通汇报,及时设立行业党委和工作机构,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经信行业党建工作体系。

市经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蒲德才主持会议,市经信局在家班子成员、调研员、行业党委委员、各科(室、站、中心)负责人,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园区管委会分管党建工作负责同志,部分“专精特新”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