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服务中心开展春节前驾培行业安全检查

时间:2024-02-08 10:28:39 | 来源: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服务中心

为规范春运及春节期间驾培机构经营活动,提升培训质量,督促驾培机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服务中心对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人员深入驾校一线,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及听取汇报等形式,对驾校的安全责任体系、基础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及教练员、教练车、教练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令其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同时,对各驾培企业春运及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驾校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证春运及春节期间的企业安全领导组织,严格落实企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二是要加强应急管理,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尤其是遇到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要视天气情况果断停训,确保培训安全;三是要提升培训服务质量,强化对教练员的服务教育培训,避免发生服务质量类的投诉案件,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春运及春节期间驾培行业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