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召开驾培行业管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3-04-24 16:20:57 | 来源:驾资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驾培行业管理,规范驾培机构培训秩序,4月21日上午,市驾资中心在阆中市召开驾培行业管理工作研讨会。各县(市)运管局分管领导及驾培股负责人,市驾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研讨会上,各县(市)运管局围绕当前我市驾培市场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畅谈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市驾资中心就2023年驾培行业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重点围绕如何为行业服务、规范行业市场、提升服务能力、驾培行业新技术应用以及驾培行业安全稳定等工作交换了意见。随后,就提升驾培行业培训服务满意度、强化监管服务平台学时管理、开展质量信誉考评及培训能力核定、行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确定了今年驾培行业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一要压紧压实驾培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驾培机构是经营主体,对安全生产、教练员准入和培训教育、机构工作人员的管理负有主体责任,务必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不能敷衍了事停留在口头,更不能应付检查造假。二要加强行业自律。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所有机构的共同努力,要摒弃恶性竞争,依靠硬件设施、训练场环境和服务质量提档升级进行公平竞争,共同维护经营秩序。三要强化安全监管,建立和完善驾培行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通过研讨会,大家互相沟通交流,与会人员形成初步共识,为下一步驾培管理工作提供了目标导向,促进全市驾培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