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对南充过境高速公路广(元)南(充)至南(充)广(安)段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环保开展综合检查

时间:2023-12-29 16:02:59 | 来源:质监站

12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高速科、质监分站、检测中心成立综合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内业资料审查、实体质量检测等方式对南充过境高速公路广(元)南(充)至南(充)广(安)段项目的施工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进行了综合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桥梁、互通、路基等施工关键节点的质量把控和安全措施,详细询问了当前冬季施工、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要时段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审查了监理企业、施工单位的施工质保资料、质量管理行为、安全管理行为、环境保护等内业资料。检查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施工质量管理。施工单位要完善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体系,特别是季节性施工技术要点要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明确各工序的操作流程和质量验收标准。特别是当前气温低于5℃度时,对水泥混凝土浇筑施工应采取加早强剂、防冻剂、保温覆盖养生等冬季施工专项措施,确保施工质量。二是进一步强化施工安全管理。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教育培训、过程管理,以施工现场、驻地安全为重点,实行施工安全的网格化管理,特别要加强冬季用电、特种机械使用、工地用火防火,施工作业面与地方道路通行互相交叉部位的安全管控。三是持续做好施工环境保护。施工单位要进一步落实环保措施,做好路面材料拌合场地硬化处理、砂石材料堆放区域封闭或覆盖,按要求对路基、路面扬尘及时洒水降尘并对工地裸土堆放进行覆盖或绿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