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目标绩效办现场督导高速公路建设

时间:2024-03-25 15:15:29 | 来源:高速科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项目、促投资决策部署,冲刺一季度“开门红”,3月21日,市委目标绩效办对我市南潼、阆营2条高速公路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每到一处施工点位,督导组详细询问项目进展、征地拆迁情况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难题。督导组指出,今年我市投资任务较重,南潼、阆营2条高速用地已获批,应尽快全面铺开、全力推进,但目前用地保障不到位,导致有效施工作业面少,影响了项目正常推进。南潼、阆营2条高速均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南潼高速列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项目、阆营高速列入了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重点项目并纳入考核,项目沿线属地务必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及时研究解决征地拆迁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着力破解资金、用地、拆迁等难题,确保早日实现全线开工。

督导组要求,一要做好要素保障。属地政府要进一步想办法、添措施、下深水,按计划完成辖区内的征拆工作,做好用地保障,及时解决“三改”和宅基地用地等难题。二要加快施工进度。各项目公司和参建单位要统筹安排,科学调度,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努力形成最大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确保投资任务和形象进度圆满完成。三要守牢安全底线。各参建单位在抢抓项目施工的同时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安全管理,彻底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绿色文明施工。

市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同志、高速公路管理科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