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刘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4-01-22 17:24:00 | 来源:办公室

1月22日,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交通运输工作。

局一级调研员张世民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和黄强省长、田庆盈副省长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布置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南充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的又一个成绩突出之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当好开路先锋”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强省”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工作要求,南充交通运输备受鼓舞、满载收获,创成“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营山县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县,顺庆区成功入选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县,南部县成功纳入全省交通强县试点。获得“全省春运工作表现突出集体”“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单位”等省市荣誉30余项;交通战备“五向发力”、项目招标“暗标盲评”等典型做法在全省印发推广;多项工作在《人民日报》《新华网》《四川电视台》等中省权威媒体宣传报道。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交通运输多次作出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什么样的交通运输、怎样发展交通运输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交通运输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使命任务,结合南充交通运输发展实际,找准工作的发力点,推动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交通运输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以建设“交通强市”为抓手,着力项目建设、主要指标、路网建设、示范创建、行业治理“五个方面目标”,全面推进抓规划优布局、抓投资稳增长、抓融合建基础、抓服务提品质、抓低碳重环保、抓治理严执法、抓排查消隐患、抓党建树新风“八个方面工作”,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南充当好开路先锋、贡献交通力量。

营山县、南部县、高坪区交通运输局,以及南遂潼公司、南运集团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调研员(含副县级领导干部)和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项目建设和分管运输服务负责同志;交通运输行业项目公司、协会和企业代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