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时间:2023-01-19 10:44:22 | 来源:新华社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各族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兔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郑州东站是我国最大的高铁站之一,今年春运期间预计旅客发送量337万人。习近平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铁路客运干部职工。在东站一站台,郑州东站站长汇报车站春运总体情况。习近平又详细询问车站现在每天的客流量是多少?防疫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春运治安采取了哪些措施?嘱咐他们精心组织调度,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月台上的旅客看见总书记,争相赶到镜头前,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亲切询问他们是回家过年还是外出旅游,叮嘱他们注意旅途安全。习近平指出,春运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客流量大幅回升。交通运输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提升保通保畅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对极端恶劣天气的监测和预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对出行相对集中的务工流、学生流的服务引导,确保他们节前安全返乡、节后顺利返岗返校。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规定,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几率,保障旅客身体健康。习近平强调,长期以来,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功不可没。春节期间,许多同志要坚守岗位。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交通运输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并祝广大旅客旅途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