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 (2023年1月4日)

时间:2023-01-04 08:48:16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广大市民朋友:

春节临近,一些市民即将踏上返乡行程。返乡出行如何做好防护,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返乡有条件尽量错峰出行;避免在公共区域长时间停留;请一定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安全间距、个人卫生;错开就餐。

二、返乡初期要做好健康监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家中老年人尤其是合并基础性疾病者的接触;了解居住地乡村医疗卫生机构联系方式。

三、返乡后,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时,联系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由乡村医务人员提供必要的健康咨询、健康监测、抗原检测、用药指导等服务。走亲访友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少聚集,少聚餐;注意咳嗽礼仪。

特别要提醒已经“阳康”的市民朋友们,新冠康复后,身体状态回到以前还需要一两周时间,在这期间建议多休息,不要剧烈运动,避免熬夜,生活中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1月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