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 (2023年1月9日)

时间:2023-01-09 14:25:00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广大市民朋友:

1月8日起,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现提醒如下:

一、坚持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健康饮食、戒烟限酒,保持良好心态,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二、讲究卫生,做好个人防护。要勤洗手、遵守咳嗽礼仪;居室保持清洁、常通风;在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规范佩戴口罩。

三、积极接种疫苗,提高抵抗力。没有禁忌证、身体条件允许,特别是老年人,要尽快地接种。

四、做好健康监测和居家治疗。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可以做抗原检测,如果阳性轻症居家治疗。若不适症状加重或持续不缓解,要及时就医。

五、倡导市民利用微信搜索“ABC健康”小程序,或手机安卓系统下载安装“ABC健康”app,随时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

实施“乙类乙管”,仍然需要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要继续坚持近三年来养成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始终做好个人防护。

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1月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