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 (2023年1月11日)

时间:2023-01-11 15:03:53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广大市民朋友:

春节临近,一些市民即将踏上返乡行程。年前返乡如何做好防护,提醒如下:

一、返乡前,准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评估身体状况,主动避免带症状出行;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尽量避免前往疫情流行水平比较高的地区。

二、返乡路上,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规划好时间,提前获知检票时间和检票口;尽量保持人际距离、减少聚集;注意手卫生,咳嗽礼仪;尽量减少用餐次数,错峰就餐;自驾人员做好全过程健康防护。

三、返乡后,尽量避免接触老人或者有基础疾病的人员,接触时要做好个人防护;聚餐、聚会时要减少人数和时间,建议使用公筷、公勺等;密切关注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状况。

四、倡导市民利用微信搜索“ABC健康”小程序,或手机安卓系统下载安装“ABC健康”app,随时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

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1月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