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积极开展“3.20”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4-03-25 11:01:53 | 来源:顺庆疾控

    2024年3月20日,顺庆区卫健局组织辖区医疗卫生机构以“我服务你健康——畅享基本公卫,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每个居民都有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权利,所需经费由政府承担。”在尚品时代广场,区疾控中心、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舞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展台、开展免费义诊、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面对面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科普预防接种、慢病防控、健康素养等健康知识,并开展健康档案建立、家庭医生签约、免费体检预约等服务,以提升群众对项目服务的知晓率。

    活动当天,顺庆区直属医院、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别以义诊体检、健康讲座、公众咨询、家庭医生集中签约等形式进社区、进乡村、进机构、进学校、进企业,宣传和解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引导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服务项目。同时,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和户外媒体,广泛发布项目主题、服务内容和宣传视频,努力实现辖区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人皆知、人人均享。全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800份、宣传品15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1300余人次,义诊近2000人次,新建居民健康档案566份。

    “为让更多城乡居民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和相关免费政策,顺庆区将每年的3月20日,确定为顺庆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日。”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道,区疾控中心作为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牵头指导单位,近年来不断强化项目服务的规范化、精细化、均等化管理,2023年顺庆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到28.4%,高于全市指标。



顺庆区疾控中心撰稿:陆沿竹

2024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