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校园 共建防护网 ——高坪区疾控中心在南充高中高坪校区开展 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时间:2024-03-25 10:58:36 | 来源:高坪疾控

    春季是流感、水痘、新冠病毒感染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加之气温回暖,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感染等肠道传染病在人群中传播几率也将增加。学校人员接触频繁,易出现多种传染病交替或共同流行的情形。

    为提高学校师生对传染病的科学认识,3月20日下午,高坪区疾控中心在南充高中高坪校区开展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200余名师生参加。

    高坪区疾控中心传免科科长张启煜以学生视角,对新冠认识发展为例,介绍了结核的发展历程、传播途径、密接管理、休复学及治疗;讲解了水痘、流感、诺如病毒等学校常见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传染病防治“三大法宝”贯穿全程。最后,对传染病科学防治作出了总结,强调了师生晨午检、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等制度的重要性,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合理膳食、积极锻炼。

    此次进校园讲座活动,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相关传染病的特点和危害,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我中心将继续坚持医校协同、校地合作,做好多病同防工作,切实保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坪区疾控中心

2024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