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举办艾防和检验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4-03-25 10:54:35 | 来源:高坪疾控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全面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全力推动高坪艾防工作稳步开展,顺利完成2024年艾滋病防治工作重点任务。3月21日,高坪区疾控中心举办了艾滋病防治与检验检测工作培训会。南充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盛楠、副主任医师吴鹏、艾防所主管医师兰洪彬3名专家受邀授课,高坪区疾控中心主任王东,副主任彭麒龙、李傲出席会议,全区60多名基层艾防、检验人员参训。

    培训会上,王东针对高坪区艾滋病防治和检验检测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梳理总结,对2024年工作开展进行整体部署。要求参会人员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推动高坪区疾控工作迈上新台阶。吴鹏就艾滋病扩大检测登记流程与质量控制要点进行了阐述,盛楠围绕艾滋病检测点的实验室技术要点及质量控制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讲解,兰洪彬就目前艾滋病感染者随访管理和抗病毒治疗要点和相关指标进行了解读。

    此次培训,将有力提升高坪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艾滋病随访管理与检验检测水平,为全区顺利完成2024年艾滋病防治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坪区疾控中心

2024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