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县级选拔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3-10-30 18:11:54 | 来源:南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流调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促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26日,由南部县卫生健康局、县总工会联合主办,南部县疾控中心承办的“南部县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县级选拔赛顺利举办。


    本次竞赛共有6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以综合笔试进行,竞赛答题参照国家职业标准相关要求,主要围绕急性传染病基本理论知识、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方法、资料分析、风险评估以及相关预案、法律法规等内容展开,重点考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现场调查和处置能力。

    本次竞赛是对全县流调工作人员专业知识的一次大检阅,也为流调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锻炼的平台,有利于我县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南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10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