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开展猴痘防控知识与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6-20 15:06:46 | 来源:南充市高坪区疾控中心


为做好猴痘疫情监测预警和防控宣传,及时有效采取预防手段主动发现传染源并阻断传播。6月16日,高坪区组织开展了猴痘防控知识与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培训会。区疾控中心性艾科、检验科、传免科从事猴痘防控工作人员,各医疗机构负责传染病报告管理的人员,皮肤专科医院、皮肤(性病)门诊、肛肠科、泌尿外科、感染科和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中心相关医护人员4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收看了由省疾控组织召开的视频会,学习了解猴痘的流行现状、检测技术、监测预警以及中国大陆首例猴痘病例的调查处置情况;区疾控中心传免科科长张启煜开展了猴痘病毒防控知识宣讲,并对本区的猴痘监测预警工作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提高了医务人员对猴痘的防控意识和鉴别水平,加强了医务人员对猴痘的预防、诊疗及处置能力,为我区应对猴痘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