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 ——阆中市疾控中心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7 17:48:26 | 来源:阆中疾控中心



20235月15日-21日是第九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近日,市疾控中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市人民广场开展了宣传。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全民营养周主题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环保袋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倡导广大市民养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均衡营养、科学运动的良好习惯。此外,工作人员还热心解答现场群众健康问题的咨询。本次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营养健康咨询100余人次。

据悉,“全民营养周”是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更是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活动旨在集中普及平衡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预防疾病的及时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重点宣传多吃蔬果、奶类、全谷、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倡导树立新食尚,推广吃动平衡,健康体重,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促进全市人民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的提升。




阆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