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提升健康意识 蓬安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5-17 17:41:20 | 来源:蓬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4月25日——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了深入贯彻执行职业病防治法,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更好地做好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我中心积极准备、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2023年4月25日至28日,我中心紧紧围绕“关爱劳动者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宣传主题,深入四川嘉陵江金溪航电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嘉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陶土建材有限公司、蓬安县龙蚕镇苏家桥页岩机砖厂、蓬安县展鸿建材有限公司、南充隆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南充特驱饲料有限公司,在企业内设立现场咨询点,现场讲解职业病特点、职业病个人防护等基本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引导企业职工了解职业危害因素,树立职业健康意识,提升职业健康素养水平。每到一个宣传点,都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对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的关心和关怀,特别是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展示职业健康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接受现场咨询2000余人次,制作宣传标语1幅,出动宣传人次3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使我县辖区的企业和居民进一步了解了《职业病防治法》,增强了企业做好职工职业防护的责任意识,也提高了劳动者职业病防治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今后,我们将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加强职业卫生宣传,倡导企业进一步营造健康的职业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