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5 17:27:36 | 来源:阆中疾控中心


5月15日是全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做好普及碘盐、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食用碘盐的健康意识,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参与和支持碘缺乏病防治,继续保持我市消除碘缺乏病的工作目标,推动重点地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有效开展,在市卫健局的组织下,市疾控中心、市盐业公司等单位于15日上午在市人民广场开展了主题为“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与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碘缺乏病的危害、碘缺乏病的防治、补碘的重点人群以及碘盐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等相关知识,同时为现场群众开展义诊义检。市盐业公司为让广大群众能更好的认识食盐加碘是针对碘缺乏症防治最安全、有效一种科学补碘办法,现场为群众讲解了各类食盐产品并免费赠送。

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让广大群众对碘缺乏病及其对人严重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懂得了购买、保存和正确使用碘盐的知识,知道了如何科学补碘,提高了防治碘缺乏病的能力。现场活动收到了较好实效,进一步推动了我市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开展,同时对巩固我市碘缺乏病防治成果起到了促进作用。



2023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