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召开2023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3-08-04 08:43:05 | 来源:阆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推动我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有序开展,提高工作人员的监测能力,确保监测数据质量,近日,2023年阆中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技术培训会在市疾控中心会议室召开,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任焱对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规范流程开展监测;二是要把握时间节点,按照文件级别要求按时完成资料上报;三是要确保实现工作目标,保质保量完成监测任务。市卫健局公卫股副股长王毅在培训会上强调各监测单位要精心筹划组织,加强工作协调,做好调查前期准备,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保障调查顺利进行。

随后,市疾控中心信宣股负责人分别就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工作流程、现场调查、家庭用户列表及质量控制方法进行了培训,针对调查过程中的抽样、主要调查内容、调查过程中常见问题应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使各单位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对监测工作流程及具体工作方法有了全面的认识,健康素养调查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我市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3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