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疾控中心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24-03-25 16:57:20 | 来源:南充疾控

    为加强火灾防控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3月21日,市疾控中心联合政安消防对全体员工和外包服务人员分两批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

在培训课上,培训教官结合播放近期省内外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就开展消防安全管理、防火检查、正确报警、初期火灾的扑救、日常防火巡查注意事项、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时如何逃生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培训结束后,立即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使职工、外包人员掌握了水基、干粉等不同类型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和使用范围,学会了应急逃生。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和外包人员扑救火灾的理论知识和消防设备的实操能力学习,达到“增强意识、提升技能、保障安全”的教育目的,确保中心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