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南充市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在南部县顺利召开

时间:2024-03-15 17:48:34 | 来源:南充疾控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2024312-13日,南充市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南部县顺利召开。全9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科长、业务骨干以及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阆中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相关专业人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亭、市卫健委疾控科长张臻、南部县卫健局长任旭勇、南部县疾控中心主任赵巍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市疾控中心急传科长赵林主持。

    任旭勇局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南部县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张臻科长对急性传染病监测预警、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杨亭主任对2023年全市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对2024年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四早”要求:一是理清工作思路,早谋划;二是强化监测预警,早发现;三是强化疫情报告,早处置;四是开展公众宣传,早引导。

    会议对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分析任务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同时就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规范工作规范(2023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禽流感外环境监测、流感防控等相关工作内容进行授课,阆中市疾控中心对哨点医院流感监测、南部县疾控中心对布鲁氏菌病疫情防控进行工作交流。

    本次培训会,不仅为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医院的专业人员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还明确了2024年南充市急性传染病防控全年工作重点和目标,提升了我市传染病防控队伍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为顺利完成国、省各项工作任务,规范、有效开展急性传染病防控年度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