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四川省免疫规划工作培训班暨疫苗平衡会在南充市顺利召开

时间:2024-03-11 09:02:24 | 来源:南充疾控

    2024年3月4日-6日,四川省免疫规划工作培训班暨疫苗平衡会在南充市顺利召开。全省21个地市(州)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及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分管领导、科(所)长、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疾控局传染病防控与免疫规划处处长赵亮、副处长关旭静,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周久顺、免疫规划所所长漆琪,南充市疾控局局长、卫健委副主任唐波,南充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亭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唐波局长致欢迎辞,对各地参培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赵亮处长充分肯定了2023年四川省免疫规划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了免疫规划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及必要性,并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全省各级免疫规划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和挑战,推动我省免疫规划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和突破。

 周久顺副主任对2023年四川省免疫规划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各项重点任务:

  • 一是逐级宣贯《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23年版)》;
  • 二是做好2024年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
  • 三是大力推进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
  • 四是高效完成历史问题接种个案清理;
  • 五是全面推广公众服务功能应用;
  • 六是加大培训指导工作力度。

 在培训班上,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漆琪、刘宇、马千里、刘青恋、秦涌、刘家洁、李银乔等分别就全省免疫规划工作完成情况、疫苗可预防疾病监测、2023年免疫规划工作抽查指导情况、疫苗管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调查诊断、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实施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在疫苗平衡会上,21个地市(州)分为7组讨论交流,对2025年疫苗、注射器需求计划进行了交叉审核。

 最后,关旭静副处长对本次培训作出总结,并指出2024年工作重点,包括推动落实非免疫规划疫苗储运费、加强疫苗可预防疾病监测分析、规范处置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完善接种单位公示信息、推进规范化/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等。

 本次培训班在南充召开,体现了省疾控局、省疾控中心对我市免疫规划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提供了一个与兄弟市州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接下来,我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力促进南充市免疫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充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