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4年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

时间:2024-02-05 10:10:09 | 来源:南充疾控

    为总结2023年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2024124-25日,南充市疾控中心、市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指导中心)在营山县成功举办南充市2024年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各县(市、区)均等化指导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参训学员于1月24日下午前往营山县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观摩学习;第二阶段于1月25日进行2023年工作总结交流、专业技术培训及工作安排。

    营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红出席第二阶段会议并致辞。市疾控中心主任、市指导中心主任杨亭从强化主体责任,围绕目标抓指标,加强基层技术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医防融合,强化绩效评价六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伟通报了全市2023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绩效评价情况,并对2024年度项目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基卫科科长陈贵川对如何高质量助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阆中市、营山县、顺庆区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

    市指导中心专家对国网报表、老年人健康管理、慢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儿童和孕产妇健康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2024项目工作重点进行深入讲解

    此次培训内容全面、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同时对2024年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