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胜国主任带队调研市疾控中心重点工作

时间:2024-01-04 19:18:47 | 来源:南充疾控

    1月2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朱胜国带队赴南充市疾控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局局长唐波、四级调研员任斌、市卫生监督执法队支队长庞泽松、市卫生信息中心主任罗洲及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中心病媒生物展览室、应急仓库、微生物检验科、理化检验科、中心机房等,深入了解中心应急能力、检验检测、信息化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亭围绕党建、传染病防控、科研项目和2023年目标绩效重点工作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成员就示范区创建、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健康南充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唐波要求,一是在肯定成绩中增强发展信心。二是在正视问题中找准发展差距。三是在对照目标中加快发展跨越。



    朱胜国指出,市疾控中心干部职工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先锋队、主力军作用,作出了不可替代的积极贡献。并充分肯定了市疾控中心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 



    朱胜国强调:一是围绕目标抓指标,全力冲刺全省一方阵。对照年度绩效目标工作及早谋划、及早行动,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建立科学的数据监测体系,做到数据指标即时监测、即时整改。加强对县(市、区)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工作指导,做到悉心指导,严格督促。二是围绕实力抓内涵,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在人才建设上,坚持“引、育、留、用”全链条发力。在学科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积极推动与川北医学院等高校的医教研防合作。在科研创新上,善用长处、突出优势,积极申报国省项目,加快产出科研成果。三是围绕改革抓动能,全面激发队伍活力。精准把握疾控中心七大公共卫生职能,积极争取国省试点和示范区建设。推动医防融合,促进市县联动,支持落实“两个允许”,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