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百日咳诊疗能力与免疫预防培训会议在我市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20 15:25:28 | 来源:南充疾控

2023年12月15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西部百日咳诊疗能力与免疫预防培训会议(第七期)”在我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市9县(市、区)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和基层接种单位的100余位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南充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伟主持会议,南充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亭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上,杨亭主任指出了召开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强调接种疫苗是预防百日咳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并提出明年免疫规划重点工作:一是对全市数字化及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开展抽查指导,规范预防接种流程,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质量;二是进一步强化技术培训,提高专业人员技术水平;三是开展全市免疫规划工作交叉检查,促进相互交流学习。

本次大会邀请了四川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主任医师刘家洁、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杨涛毅等专家从百日咳防控、特殊儿童预防接种、知情告知的重要性等内容开展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培人员百日咳防控能力及特殊儿童预防接种服务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免疫规划工作流程,有效推动了我市百日咳防控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