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中:重在预防 ——南充市开展2023年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01 17:15:11 | 来源:南充疾控

  2023年10月29日是第18个世界卒中日,宣传主题是卒中识别早,救治效果好!。为广泛宣传脑卒中防治知识,提高公众脑卒中防治意识,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减轻社会和家庭负担,10月29日当天,南充市疾控中心联合嘉陵区疾控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南充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在嘉陵区火花公园(健康嘉陵主题公园)开展脑卒中科普宣传暨大型多学科联合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南充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的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向市民讲解了卒中的危害、脑卒中早期症状识别、高危因素、预防、治疗与康复等知识,免费提供血压、血糖测量,脑卒中风险筛查,推送卒中地图等服务。并积极倡导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防治脑卒中的理念,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时,来自市区疾控中心的健康教育专家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脑卒中相关宣传资料和手提袋、讲解限盐勺、控油壶、腰围尺等健康支持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向群众讲解卒中知识,普及“三减三健”等健康素养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卒中、预防卒中,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本次联合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500余人次,免费监测血压、血糖300余人次,发放健康科普资料20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倡导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大家对脑卒中防治及健康生活方式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慢病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