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及疾控信息工作接受省卫健委督导检查

时间:2023-07-28 16:40:54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724日—726日,根据四川省卫健委关于印发《四川省2023年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与疾控信息工作评估及全国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省级复核方案》的通知,四川省疾控中心信息所副所长杜飞带领相关专家一行6人在市疾控中心王鑫主任陪同下对南充市卫健委、蓬安县卫健局、南充市疾控中心、蓬安县疾控中心、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蓬安县人民医院、蓬安县妇幼保健院、蓬安县博爱医院、蓬安县中仁医院、蓬安县锦屏镇卫生院两路分院的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及疾控信息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随机抽取医疗机构门诊、住院及影像诊断的传染病与网络数据核对,并查阅日常工作记录资料;对疾控中心的传染病日常监测工作、疫情分析、信息安全管理、综合信息填报和舆情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地检查和指导。督导组在充分查阅相关资料后对我市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及疾控信息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特别是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对辖区内网络直报机构指导到位、信息安全制度完善管理到位、疾控信息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等方面得到专家组的一致认可。但也存在疾控机构信息安全人才缺乏、信息化建设资金匮乏,医疗机构自查不到位和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加强点对点指导,注重人才配备,积极争取财政资金,促进我市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和疾控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充市疾控中心信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