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疾控机构基层骨干培训班——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能力提升项目”

时间:2023-06-12 11:37:00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疾控机构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能力,科学、规范地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和控制工作,我中心于5月29日-6月1日举办2023年疾控机构基层骨干培训班,市、县两级疾控中心技术骨干共25人参加。

培训班邀请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刘阳、病媒生物防制科科长胡雅劼等5名专家授课,就四害的分类鉴定与防制、地震等自然灾害后病媒生物应急监测与控制、常见病媒生物防治技术与防治效果评估、国卫创建病媒生物防制、在防治中寻找科研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开展了理论结业闭卷笔试。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基层疾控病媒防控工作人员病媒生物监测与分类鉴定水平,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全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