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疾控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5 10:17:00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四川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南充市疾控中心联合西充县疾控中心在西充县纪信广场开展了以“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宣传组一行通过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组织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了宣传。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咨询人数超过200人,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画1000余份。烟草烟雾中含有超过7000种化学物质,包括至少69种已知的致癌物、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以及具有成瘾性很强的尼古丁。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全球三分之二以上肺癌死亡由吸烟所致,吸烟者的平均寿命比非吸烟者缩短10年。对于青少年而言,烟草烟雾的危害更令人担忧,对青少年骨骼发育、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及生殖系统发育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5月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是因为第二天(即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

通过宣传活动,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到戒烟的相关知识和吸烟的危害,倡导创建无烟环境,号召吸烟者从现在开始戒烟。此次活动通过发挥卫健工作者在控烟活动中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倡导公众摒弃不良习惯,建立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努力,营造无烟环境,提高公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南充市疾控中心 信宣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