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疾控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时间:2023-08-28 16:45:00 |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5日下午,市疾控中心联合成都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南充分中心对全体员工和外包服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

    在培训会上,培训教官通过PPT、提问互动等形式,针对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情况,通过图片展示及结合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火灾事故视频案例,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火灾危害、防火措施、灭火器材使用、火灾扑救、应急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培训,特别针对实验室、食堂、危化品等重点区域、重点环境、重点人员进行详细地分析讲解,案例生动,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通过办公楼楼梯通道放置烟雾弹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并在室外空旷处点燃火堆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经过实战演练,中心职工熟练掌握了应急逃生和干粉、水基等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使用范围和正确操作要领。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灭火实战演练,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自防自救能力提升,达到“思想上受警醒、认知上明底线、行动上知敬畏”,起到警钟长鸣的宣传教育作用,营造了中心人人讲消防、齐心促安全的良好氛围。


                                                            办公室

2023年5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